close

 

讓學生寫日記

題目:『第一週』

有學生寫: 一開始還很擔心老師怎樣,看來是太擔心啦,

老師不會兇,很親切。

---看到都不曉得該開心還是?

--

因為秩序問題

往往聲音一大~~我就會有點擔心

會否太吵雜

但是今天閩南語課~也是讓他們分組討論~背課文分組上台

有時邊看著學生~會有種: 好像上我的課,學生就會自動的紛擾了起來~

自動的講起話來~討論起來。---所以我的心也擔心起來

『以前媽媽就曾說:所以老師自己不專心,當然學生作怪』

老師專心,每一堂課就是專注每一堂課,這樣子,相信彼此都有收穫。

---

說實話,吵雜這些沒什麼不可以---只要我認定這是需要的。

我想是我自己需要調整~~~我擔心的是什麼?

擔心別人看起來,我帶的班很吵。

--

今天想到:學生就在教室外排隊要上資訊課

一直講話~就算我在裡面。

後來下課我說不準下課~也不曉得會否小題大作。

一開始什麼都管~也許學生就麻痺了。

只是突然想到~以前當科任~會希望班級特性是安靜的。

那我自己應該要努力阿!!!

-----

不過今天放學去請教隔壁班老師

學生好像不怕我

他說:沒什麼不好~~ 就每個人特性不同。

只是想到昨天(三)中午~一回頭整間教室學生自動跑光光 書包揹去操場

去遊戲區玩耍啦~~~

嚇到我了

人一下子消失不見

雖然他們都有準時要排隊回家

但是今天還是說週三得在教室排好隊再回家

 

但是中午一樣一堆人跑去玩

30分回教室--喝水~等休息一下~就又要下課了。

看著隔壁班全班都還在睡覺

以前也是~去上科任課~整班都睡的很沉穩

心想~~我要走怎樣的路呢?

其實是可以自己決定的~~只是常常都顧忌太多,不曉得哪種好?

----

 

其實身為一個老師最重要的應該是:

 

你要清楚知道你想要營造的風格為何?

你的原則 你的底限~你可以接受的~

凡是問心無愧即可!!!----提醒自己,不要這麼在意。

要有屬於自己的一班。

要相信自己~雖然這得努力,個性使然~但是我知道我很認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